是中二啊

【楼诚】如何才能愉快顺畅的开车,是否有什么技巧?

入楼诚坑2年多,小白的我终于写出第一篇,写的不好,大家轻拍。

预警:人物ooc,AU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何才能愉快顺畅的开车,是否有什么技巧? 

本人写作小白,最近入了对CP的坑。发现好多太太开车技术娴熟,我也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。但真要实际上路,又怕自己姿势不到位,翻了车。所以只要求助各位太太,是否能传授一些开车技巧了。嘿嘿嘿 


不会做饭的秘书不是好司机 

1111人赞同了该回答 

不请自来,鉴于我的名字,这个题目不得不答,也算是一位10来年驾龄老司机给新手的一点忠告吧。 

不过开车这事,和是不是作家没什么关系。 

首先,要开车上路必须得先去驾校,通过学习、通过考试,拿到驾驶证,你才能上路。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,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任。 

但我还是想分享一个我第一次开车的情景,那会儿我才上初二。 

读书的时候,因为学校离家有点远,我本来是打算住校的。一来可以减少上下学的时间,二来也觉得自己是男孩子想学着独立。 

不过大姐在我刚提出住校时,就坚定的否决了我的提案。 

既然大姐不同意,之前答应让我去住校的大哥也立马转变态度了。 

至于小弟的意见,则是怎么热闹怎么来,无视。 

所以我只有在当兵那几年不住家里,甚至读大学都是走读的。 

为了避免大家有困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家的背景,我们家有4口人。大姐、大哥、我和小弟。大姐和大哥是亲生姐弟,小弟和我是收养的,但他们待我和小弟,比亲兄弟还好。 

由于一些特殊原因,我来的时候我已经10岁了,但却只上过一年小学。大姐担心我以10岁的年龄插班读二年级会受委屈,大哥就建议家教,让我先把之前落下的功课补齐,再去插班。后来大哥打算让我插班到五年级,但那年我生了场不大不小的病。刚好耽搁了入学时间,大哥和大姐就干脆,让我直接在家读完了小学。 

等我要读初中,实在是不好再不去上学,所以安排我进了大哥之前读过的中学。但那家中学离家远,坐公共交通要倒好几趟车。 

大姐又反对我住校,怕我生活上没人照顾亏待了自己。虽然我有能照顾好自己的能力,但大姐既然说不许,那就只能是不许了。 

大哥问大姐,既然不让我住校,可距离又实在远,怎么上下学? 

大姐横了大哥一眼,说家里有车,再顾个司机,刚好顺路,阿诚和明台都一起接了。 

大哥讨了个没趣,只能摸摸鼻子口称大姐英明。 

开学后我和小弟每天坐车上下学,大哥则是突然去了遥远的法国。问他原因,他也只说是刚好想去。 

我担心司机开车送我上下学太过招摇,所以都是在距离学校几百米的路口上下车。 

我记得那年我初二了,学校开始放五一假期,那会儿五一还有7天假呢。

我照旧拎着书包准备去路口等车回家。 

结果我看到两年没回来的大哥坐在驾驶座上。 

虽然大哥不在家的时候,大姐也会在假期带我和小弟去法国,但这期间大哥一次都没有回来过。 

所以我很意外,意外的忘了上车,直到后面车的喇叭响起,我才有点惊慌失措的上了车。 

小弟已经在车上了,正在叽叽喳喳的说着学校里的趣事。 

我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很想念大哥,有很多的话想对他说。但真看到他,又有点不想和他说话,就只顾看车外。可能这就是青春期的叛逆吧。 

大哥见我兴致不高,简单的问了我几句,也就只顾专心开车,小弟也累了,直接趴车上睡着了。我们就一路沉默的回到了家。 

到了家,大姐还在忙,没有回来。大哥把睡着的小弟抱回了房间。我则习惯性的回房间里收拾今天带回来的课本和作业。 

吃晚饭的时候大姐才回来了。大姐看到大哥在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说了句开饭。 

晚上有我喜欢的糖醋排骨,但总感觉饭桌上的气氛不对,当然小弟还是叽叽喳喳的闹个不停,不过也幸好小弟一如既往得闹腾,不然这饭桌上也要沉默了。 

吃了晚饭,我和小弟在看电视,大哥则去了大姐房间。 

直到我送小弟回房间睡觉,大哥才从大姐房间出来。我看到大哥只是叫了一句,转身就打算回自己房间。大哥却叫住了我。 

“阿诚,我晚饭没吃饱。” 

我很想说你晚饭没吃饱跟我说什么?自己去吃宵夜啊! 

所以我回了句:“我不饿。” 

“那刚好,我带你去吃宵夜。” 

我生物课学的不是非常好,但以我的知识水平,我还是知道肚子饿会低血糖会头晕但不会影响听力啊! 

但显然,我一个初二的学生,敌不过一个在法国读研究生的人,更何况法国伙食好,大哥的横向面积已经有点可观了。当然更多的可能还是我不愿意让大哥饿着肚子吧。总之,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大哥带出了家! 

结果大哥刚把车开出车库,他突然问我想不想开车。 

诚实的讲,14岁的男孩子刚好是对所有的一切都好奇的时候,更何况是驾驶车辆这样的诱惑! 

所以我没抵挡住诱惑,嘴巴先于大脑诚实的回答了句“想”。 

任何一个有理智的成年人都应该知道,这个时候应该是继续开车,而不是停下车,叫一个14岁的男孩子去开车! 

不过显然这个时候,大哥和理智分手了! 

他下车绕过车头打开副驾驶门,对我说“那么,我尊敬的阿诚少爷,请吧!” 

我不是为了给自己找借口才这样说的,但那个时候我坐在车里,车厢内灯因为长时间没人管已经自动熄灭了。而院子里暖黄色的路灯,刚好从上往下得照在大哥身上,那一刻的他仿佛披着金光,在邀请我进入永恒的光明,而不是在蛊惑一位14岁的男孩子去违法驾驶机动车! 

谁能抵挡光的诱惑?所以我紧张又兴奋的坐上了驾驶座,而大哥则是坐进了我刚离开的副驾驶座上。 

我第一次坐驾驶座,我已经开始抽条了,每天努力吃饭打篮球,所以我虽然还小,但也长到大哥肩膀处了,不过我的腿还是不能够到油门。 

大哥手把手得帮我调整好座位和后视镜,又指给我看油门和刹车的位置,告诉我挂挡的方法。 

“方向盘是怎么回事就不用我教了吧?” 

年少气盛最受不得激,于是我踩离合器、挂挡、放手刹、轰油门,一气呵成! 

最终汽车和院子的铁门来了个亲密接触,而车内的我和大哥则和安全气囊“爱的难舍难分”! 

当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,大哥在汽车止停的第一时间下车并把吓呆的我从车里抱了出来!直到大哥把我抱到院子的椅子上,我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,整个人开始颤抖。大哥吓的不敢把我放下,一直抱着我。 

这么大的阵仗,自然惊醒了家里的其他人。 

大姐穿着睡觉就急哄哄得跑过来,看到我被大哥抱着,她以为我受了很重的伤。吓的一边叫大哥照顾好我,一边跑回屋内叫王妈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。 

大姐抱了几条毛巾出来,跑的拖鞋都掉了也不知道。

大姐和大哥开始就着暖黄的灯光翻查我,企图找出让我颤抖的伤口。最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外伤,额头倒是有一大块乌青,怕是在安全气囊上撞出来的。 

大哥怕我有内伤,嫌救护车来的慢,直接抱着我跑回车库换了辆车,一脚油门就往医院赶。急的,大姐都来不及上车! 

等到了医院,各路检查下来,医生告诉大哥我并没有什么外伤和内伤,头部有点轻微脑震荡,至于颤抖,我也在去医院的路上逐渐停止了。毕竟在路上大哥一直很卖力的在安慰,为了安慰我连他自己5岁还尿床的事情都当笑话说了。我也不能不给他面子。 

虽然医生说我没有事,可以马上回家。但大哥和后来赶来的大姐还是让我留院观察了一晚,第二天又经过全套检查,医生再次确定我没事,才回了家。 

回家后,小弟抓耳挠腮的缠着我,叫我赶紧说说昨晚的历险记。大哥则是被大姐“请”进了小祠堂,假期一结束,大哥就又回法国了。 

我到现在还不明白,那晚大哥为什么脑子抽风要让我开车,我也想不通我为什么陪着大哥脑子抽风。但那晚的经历,让我对驾驶机动车产生了恐惧。 

不过后来我读大学的时候入伍了,结果分配我当汽车兵!我对驾驶机动车的恐惧,楞是被班长的扳手给矫正过来了,还学成了在青藏高原上驾驶大卡车的技能。 

退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后,大哥问我是打算继续读书还是出来做事。那会儿大哥用惯了的司机刚好退休了,我也没多想就成了他的司机。后来又成了他的秘书长,当然现在还要负责他的饮食。 

现在细想起来,还是得感谢那晚的意外!太过深刻了,导致我现在开车都很小心谨慎,驾龄十年,都没出过一次意外,当然被别人剐蹭,不是我的锅! 

讲了这么多貌似离题很远,但总之一句话,安全驾驶,人人有责! 

编辑于2017年3月8日

888条评论 

曼妙秀丽

4321人赞同该回答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个答主太可爱了,怎么能这么蠢萌!不过看到答主的故事总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,@帅出天际  你来看看! 

编辑于2017年3月9日

999条评论

 

帅出天际

2888人赞同了该回答

还真是呢!这熟悉感扑面而来啊!曼丽,以我将近20年的经验告诉我,我们得快跑!!! 

编辑于2017年3月8日

999条评论

 

稳坐如山

3333人赞同了该回答

@不会做饭的秘书不是好司机  阿诚啊,此开车非彼开车。我收拾好了,你在门外等我,待会儿一起开车回家。 

编辑于2017年3月8日

999条评论


评论(6)

热度(48)